研究发现加工肉可能吃出胰腺癌
华东健康网 发表时间:2012-01-30 10:24 每天吃1根香肠或者2片咸肉会导致胰腺癌危险增加20%。科学家发现,即使相对较少量的加工肉食也会增加胰腺癌的致命风险。
胰腺癌发病率与饮食密切相关。《英国癌症杂志》刊登瑞典一项最新研究发现,每天吃1根香肠或者2片咸肉会导致胰腺癌危险增加20%。科学家发现,即使相对较少量的加工肉食也会增加胰腺癌的致命风险。
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科学家对11项有关研究结果展开了深入的梳理分析,这些研究涉及6000名胰腺癌患者。分析结果发现,如果每天吃50克加工肉食,那么胰腺癌危险会增加19%。这相当于,每天吃几片火腿或意大利香肠;1个热狗或香肠;或者2片咸肉。每天摄入100克加工肉食(相当于1个小汉堡)会导致胰腺癌危险增加38%。而每天摄入150克加工肉食,胰腺癌危险就会增加57%。
新研究负责人苏珊娜·拉尔森教授表示,研究还发现,排骨和牛排等普通红肉会增加男性癌症危险,但是不会增加女性癌症危险。英国政府也曾发表健康指南,建议大众每周红肉和加工肉食摄入量限制在500克以下。
热点推荐
-
蹲着吃东西易惹上食道癌
- [疾病护理 ] 运动治疗前列腺疾病效果好
- [疾病指南 ] 这九类女人易患上子宫癌
- [儿科疾病 ] 儿童的降脂药千万别滥用
- [疾病指导 ] 夏季狂喝饮料会惹上糖尿病
- [健康指导 ] 角质层薄并非是过敏的凶手
热文排行
耳鸣超过一周最好去看医生
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… [详细]
- 【妇科 】女性下腹疼痛都有哪些病因?
- 【防治 】木瓜治疗牛皮癣侧重于食疗
- 【护理 】医护上门输液到底可不可行
- 【癌症 】注意贫血也可能是肾癌的信号
- 【儿科 】弱智儿童应该如何来矫治
- 【内科 】白血病应用分层诊断法治疗


